宣传发规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7   动态浏览次数:2431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化修养,根据《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读书笔记展评活动的通知》精神,从今年暑期开始,宣传发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干部读书活动,力争建设成学校的理论学习示范党支部。方案如下:

一、人员范围

本支部全体党员,欢迎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二、学习内容

以《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点》为线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教育政策法规。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重庆代表团审议会议上的讲话》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重要文献。

同时,鼓励大家学习《诗经》《论语》《史记》《资治通鉴》“三言两拍”等古典名著,提高文化修养,丰富哲理思维。

三、活动要求

支部将制作专门的读书笔记本,读书活动分成精读和泛读。凡学习的心得体会、专题辅导报告讲稿和记录、党课讲义和记录、文献摘抄或体会、理论培训的听课笔记、远程网络学习笔记、文献资料阅读批注等均可记入专用笔记本。

年底,支部将开展读书笔记评选,对其中优秀者进行适当奖励。

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施行,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学以致用的能力,用优良的学风推动工作。

  

20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