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19-09-10   动态浏览次数:3027


  

910日下午,学校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隆重表彰了鉴湖学者1名、优秀教师5名、科研创新先进个人7名、重庆市级先进个人3名、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11名、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11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9名,教坛新秀、教育管理先进个人10名,辅导员年度人物、涪陵区先进个人3名。学校全体在校领导,受表彰人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专题片《携梦前行》中拉开序幕。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向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热衷教育的新教师们表示热忱的欢迎,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书记表示,受到表彰的教职工延续了学校“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精神传统,以高尚的师德师风、高超的教学艺术和高深的学术造诣,诠释了优秀教师的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为全校教职员工树立了榜样,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内涵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书记强调,强校必先强师,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无法建成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实行人才强校战略,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环境和教师的成长环境,全面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实到行动上,让全体教职员工有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黄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之中,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潜心教书育人,勇攀学术高峰,不忘社会责任、不误学生韶华。

  

黄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修为师之德,彰显为人师表,以德明身、以德明学、以德施教,教书不忘育人,言传不忘身教;二是增为师之才,聚力扎实学识,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注重推动教学与科研的有效结合;三是尽为师之责,潜心教书育人,教师要常怀真心、耐心和爱心,以潜心育英才的崇高追求,培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学生,要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在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彰显自己伟大的价值。

  


  

党委书记黄大勇为“鉴湖学者”获得者李良品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校长蔡家林为优秀教师曾俊、滕晓旭、张跃敏、封享华、陶冶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戴玄为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熊正贤、崔莲、王凤羽、陈锦杨、莫代山、王建康、郭晓刚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袁革为重庆市级先进个人吴文、喻问琼、张世威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明富为获得国家社科、自然基金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杨双为师风师德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向小川为教坛新秀、教育管理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纪委书记赵骏为辅导员年度人物、涪陵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黄大勇书记在签名墙上签名。

  

学生献诗《感谢》。

  

学生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与会人员集体朗诵《师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