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4次党总支书记月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19-09-25   动态浏览次数:3120

924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第4次党总支书记月会。会议对各二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戴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

会上,黄大勇书记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校师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接下来的主题教育。

二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黄书记强调,开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是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处理好知和行、说和做、理论和实际的关系,学完之后要消化、要深化、要转化、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提高。

三要落实重点举措。在扎实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的时候,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能够当下改的立即改、马上改,真正把长效机制落到实处。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统一思想,把任务落实下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亲自抓、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水平。黄书记希望大家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戴玄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和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开展,他提出要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要边学边查边改,将解释问题贯穿全过程;要推动上下联动,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所在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简要发言。各二级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根据学院自身特点制定学习方案,开展了读书班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问题清单等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项重点措施抓紧抓实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