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宣传发规党支部赴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19-11-04   动态浏览次数:3556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机关党支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并扎实开展特色主题教育。112日,宣传发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12名党员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的带领下,前往深度贫困乡酉阳县浪坪乡,向浪坪乡小学捐赠了50套儿童读物,与浪坪乡小学负责人就开展儿童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达成了初步意向。两天学习活动、辗转近千公里,12名党员同志与浪坪乡教管中心、浪坪乡小学、浪坪乡中学的教师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听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思想深受洗礼。


主题党日会议上,盛全生部长以《从我党的初心和使命、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对宣传发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与酉阳县浪坪乡教管中心党支部近40名党员讲了公开党课,系统讲授了初心和使命源于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时代主题、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历程、奋力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3日上午,宣传发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与酉阳县浪坪乡教管中心党支部一道前往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参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川黔湘鄂革命根据地,也是重庆市唯一的省级苏维埃政权。在参观了红二、六军团会师大会会址、大坝场祠堂红军政治部旧址等五十六处文物景点后,盛全生同志带领大家在红军烈士墓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