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大勇为师生讲授春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3-03-04   动态浏览次数:199

“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应对更为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需要亿万胸怀远大理想、一辈子坚持为之奋斗的有志青年......”3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大勇以“坚定信心 直面挑战 勇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共话成长之路、砥砺奋进之志。

课上,黄书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坚强领导、独特的制度优势、坚实发展的基础和世界的积极响应”五大方面讲述了“中国信心”的来源,剖析了当下中国面临的困难挑战,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该当何。他指出,广大师生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黄书记把黄文秀、陈祥榕、“嫦娥团队”“天问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等青年榜样的事迹融入课堂,深入浅出地启发长师青年们何为担当精神——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不断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他叮嘱广大师生,要以“勇立潮头”的自信,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奉献中国式现代化。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