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0-06-12   动态浏览次数:3556

611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学术传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会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副社长、《西部论坛》常务副主编莫远明研究员主讲。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讨论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内容。


莫远明研究员围绕“西部大开发视野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核心内容,剖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定位、进展情况、战略机遇、潜在风险、战略发展举措的五大内容。结合我校事业发展实际,莫远明研究员对我校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议:一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借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二要立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科研实力;三要培育具有“初心、红心、匠心、诚心、爱心、信心、恒心”的协同创新团队,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思考、学思践悟,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黄大勇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部署,是中国复兴路上的又一个战略布局,是一个必须的历史担当。黄书记就如何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学校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文化引领的价值取向。二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借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壮大学校实力,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三要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提高我校科研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

黄书记强调,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重庆在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也是涪陵以及我校发展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他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教学、科研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