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0-12-04   动态浏览次数:3736

123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42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黄大勇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作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戴玄主持会议。

黄大勇书记带领参会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工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剖析了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等关键词。

黄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

二是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要抓好学习、宣讲、宣传、阐释、落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准备把握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三是编制并实施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建议》,站在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上,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市“一区两群”发展布局及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用新发展理念来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以科学的规划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作题为《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交流发言,他表示,中华民族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需要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国梦就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必须强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基础、必须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济基础、必须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

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同志分享了题为《把准障碍之因  找出破除之策》的学习体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高校教育的应变和行动对策。向小川同志表示,要从体制上实施“放管服”改革,真正实现“管办评”分离,着力推动“协融开”并举;要从机制上改目标、树立价值导向,改标准、建立科学评价,改方式、健全考评机制。

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凯,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谢艳,党委委员、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汪建华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篇目,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