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大勇为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3768

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到财经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等关键词,黄大勇书记为在场师生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核心要义。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聆听宣讲会。


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黄大勇书记详细宣讲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工作方向”等内容。

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黄书记对全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六个“新”,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抓好学习、宣讲、宣传、阐释、落实;三要编制并实施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四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会上,黄书记寄语师生们:在追梦中、奋进中、新征程中学好、贯通、用活专业知识,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黄书记强调,希望财经学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在深处、明在心处、干在实处,围绕“十四五”目标和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