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0-12-11   动态浏览次数:3782

1211日下午,我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杨双、向小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宣讲会。蔡家林校长主持会议。

  

曾礼书记用“背景特殊”“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十二个字总结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正确认识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二是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三是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四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重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曾礼书记重点讲解了“十四五”的指导思想,将其概括为“四个以”,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并介绍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他围绕“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层面对新发展格局的概念作解释说明,并从6个奋斗目标和11个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介绍了重庆市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内容。

  

蔡校长表示,曾礼书记的宣讲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结合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目前,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热潮,此次宣讲会让我校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推动我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借鉴性。

蔡校长指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报告内容和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蔡校长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要以学习促宣讲,以宣讲促学习;要以学习促研究,以研究促学习;要以学习促谋划,以谋划促学习;要以学习促实干,以实干促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在我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