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3832

1216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采取自学、领学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教育工委巡听旁听第二工作组到会巡听旁听并作点评。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蔡家林同志领学篇目《改革越到深处 越要担当作为》,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围绕学习专题的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黄大勇同志指出,思想无止境、学习不停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动能。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要练好本领,提升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认清形势,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

黄大勇同志强调,全校要对标中央要求、对应时代需求、对准学校追求、对接师生诉求,在发展中要持续发力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重视科学研究,产出优秀的学术成果;要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形成学校人才培养新格局;要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体师生员工要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攻坚克难,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来,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蔡家林同志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促进事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有发现问题的敏锐、直面问题的勇气、剖析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担当。

会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学习体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财务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巡听旁听第二工作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吴边高度评价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他认为“学习很扎实、很深入、很有成效”,严格落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的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将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既有家国情怀也有学校情结,凸显了班子成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思想认识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吴边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实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出制度化的安排,将理论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要体现规范化的要求,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将理论学习工作做好做实;要达到实效化的水准,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政治自觉性和敏锐性,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是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责任”来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