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1-06-10   动态浏览次数:4125

6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在致远楼52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大勇书记对进一步深化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深入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广泛宣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学校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三是切实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为催生更多更高的科技创新成果提供重要支撑;四是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服务保障,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的潜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以“打造红色课堂,强化红色情,全力培育红色接班人”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红色资源融入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文化植入课堂、带入体验、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永生以“初心一如来时路,坚守使命再前行”为题,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三个方面,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海燕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

财务处副处长李世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汪建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东辉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篇目。与会人员还听取了长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世衡教授作的“与时俱进 中国气概——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专题讲座。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独立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