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1-06-07   动态浏览次数:4169

65日,我校“永远跟党走 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隆重开赛。比赛设置了理论测试、“星火挑战”“砥砺前行”“峥嵘岁月”和“日新月异”多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参赛师生、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测试现场  

  

  

竞答现场

  

上午9:00,各教学院(部)参赛师生在崇礼楼113教室进行理论测试,测试成绩排名前8名的代表队进入现场竞答环节。下午14:308支代表队在音乐厅进行现场竞答,逐一参加双人挑战答题(星火挑战)、个人挑战答题(砥砺前行)、主题演讲(峥嵘岁月)、团队抢答题(日新月异)4个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要求每支代表队的3号选手演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财经学院代表队朱子昂同学以《大江大河一百年》为题,倾情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作出的伟大贡献,他铿锵有力地说道:“我们既是接班人,何惧风险,既作弄潮儿,何惧风浪。”最终,财经学院代表队以89分拿下本环节的第一名。

  

  

  

在团队抢答环节,每支队伍均有一次与其他队伍指定答题的机会,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答题时间为20秒,超时、错误、犯规均扣20分。在本环节中,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现场观众为抢答的“光速手”惊呼,也与参赛选手一起思考题目。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财经学院代表队也不甘其后,两队均以140的高分取得本环节的第一。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文学院代表队熊丹丹同学表示,参赛的最大收获是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史知识,也更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未来她也要继续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财经学院代表队参赛选手朱子昂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师生了解、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系统知识的重要途径。

本次竞赛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等承办。竞赛的每个团队均由3名师生组成,以教学院(部)为单位组队参赛。竞赛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文献为依据编制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