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清朗网络 大美涪陵”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1220日下午,我校在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清朗网络,大美涪陵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涪陵区委网信办、长江师范学院、涪陵区反诈中心主办,涪陵尚善社工承办。

反诈中心主讲人以身边真实的案件为例,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近三年的反诈工作情况,重点剖析了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冒充公众人物诈骗、两卡诈骗等学生群体高发诈骗类型,告诫同学们要做好防范、提高警惕,在思想上筑牢反诈的防线。

现场开展了网络安全有奖问答活动。在场同学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尚善社工服务人员还现场开展了“以爱之名 感恩有你真情表达活动。

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真实典型的案例让自己目惊口呆,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通过今天的讲座有效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记者 刘舟 刘苏皖/文 屈定捷 潘石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