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3-12-11   动态浏览次数:41

12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致远楼422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党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主持会议,部门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盛全生首先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主题分享,从文化领导权、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11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着重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7大体系进行了阐释,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慢活儿,要逐步推进,善于挖掘自己的特色文化资源,创立特色文化空间。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班级建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性。

其余成员依次汇报了自己对教育教学思想的思考和认识,认为思想政治教育要回答好学生到学校是做什么的?”“辅导员是做什么的?这两个问题,要坚持三全育人,在班级、社团等活动中凝心聚力;对学校服务管理体系的落实提出了建议,要让社团、党团进驻最后一厘米;分享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金句的学习,强调要做到“9个坚持;提议建立特色党支部提高学生党员在宣传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出发挥宣传教育工作在全过程育人当中的系列建议等。

本次大讨论激发了全员思考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将创新性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