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学习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4-01-18   动态浏览次数:33

117号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燕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涉及多个领域、多个维度,并着重从两个层面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二是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谋划工作,主动融入涪陵文化强区建设,把英模教育作为“大思政课”的重要抓手,统筹建设好“长师八景”“鉴湖文化长廊”“校史馆”等校园文化品牌,全面展示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长师实践。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永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冉隆锋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记者  卢俊/文 何艺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