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学习会
发布人:xcb  发布时间:2024-02-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持续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杨燕滨、杨双、向小川、米永生、李柳柏、付晓容、冉隆锋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并交流发言。  

黄大勇强调,高等院校要构筑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底座,形成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必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必须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

黄大勇指出,必须加强思想引领,健全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建好用好课堂主渠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必须突出政治建设,要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筑牢政治铸魂体系;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长师有作为的政治自觉。必须强化党建统领,要创新运用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团结全校师生凝聚起申硕攻坚、审核评估、教育强国等重点工程的磅礴力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到岗位、要求落实到人头,一体化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为建设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纪律保障。

杨燕滨指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主旨要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精神,敢于斗争、正确履职。要密切群众、维护利益,以坚实的理论基础为理想信念补钙,筑牢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政治根基。要严管厚爱、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让干部既严守规矩和法纪又能担当负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记者 卢俊/  况彦羽/图)